回首頁 
logo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心靈點滴  
社工專欄~
將愛點燃•化成行動
台 大兒童醫院-12月5日的探訪感動

社工 陳彥君 

    此時冬天的台北正在下雨、走在路上的行人都得忍受這樣又冷又濕、讓人心都冷凍起來的氣候。走過濕漉漉走廊、來到醫院大廳、儘管外面雨嘩啦啦的讓人無奈,但 在醫院的午後,大廳角落飄揚一陣陣的音樂、豎笛配合鋼琴演奏,優雅的音符帶來甜美的氣氛,使人緊繃的肌肉頓時放鬆,不禁讚嘆:自己真有福~能聆聽如此動人 的旋律!
   
     黃理事長從三立新聞得知一位住彰化的6歲小朋友,因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簡稱:A.L.L),特請協會秘書長芝華姐及時去電、表達關懷並了解個案的需 求。芝華姐承受此項神聖助人的任務後,她連忙從媒體所提供有關案母吳小姐的手機號碼,終於聯絡到這個單親家庭的媽媽。芝華姐是病友且為醫護人員的背景,格 外能夠體會生命的脆弱。我和芝華姐在兒童31門診外的椅子,靜坐等待小朋友的出現。
   
     小朋友是遺腹子,據吳小姐說:兒子在出生期間碰到先生車禍身亡,未曾見到父親的模樣。在生病後,他常會童言童語說:他想要去找爸爸!吳小姐和公婆之間不 知發生甚麼嚴重的誤會,導致人際關係的破裂,在如此短暫的訪談中,很難明白。吳小姐背負身心靈極大的壓力,痛苦到想要選擇自殺,無奈地回娘家住並獨立扶養 兒子,曾向公婆尋求協助,不但被拒絕且態度冷漠(口語諷刺與羞辱),所有的理賠金都被公婆領光並申辯這是兒子留給兩老的養老金。吳小姐無心再去理論或爭 取、只好承受環境的挑戰,對於協會適時的援助,她感動落淚表達感恩之意,期許自己將來有能力也要去幫助別人。
   
     協會或許無法改變惡劣環境的考驗,但以實際行動支持、關懷弱勢的病友,藉由鼓勵幫助案家在困境中能看見愛與希望,特別是這樣的家庭:寡母帶著稚齡孩子,鼓 勵他們不要放棄生命的鬥志、在危難裡看見信心與機會在前方。身為助人角色的我,覺得人非常脆弱與微不足道,如何匯聚社會大多數的力量,扶持遭遇患難的弱勢 者,使他們重燃生命的愛火、發覺有路可走、人生之路仍有盼望!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請註名出處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3-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