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關於協會

 協會簡介

 幕 後推手
 本 會信箱
 醫療資訊

 醫療新知

 本會活動

 旅遊札記

 心靈點滴
 活動組消息
 用愛支持協會

 愛 心捐款

 

  本會活動/旅遊札記  

桃源仙谷一日遊

何 詠恩 

   桃源仙谷位於桃園縣復興鄉長興村,介於桃園縣、新竹縣兩縣的交界山區之內,占地相當廣大,約200公頃,是一片鳥語花香,四季均有各種五顏六色、爭顏鬥豔之花朵的淨土。

  100
519(),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的夥伴及家屬,一大早八點前於中正紀念堂前集合出發。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協會的活動及旅遊盛會。我帶著期待的心情準備行囊及活動所需物 品,準備出發。一上遊覽車看到許多病友及家屬,雖然當天全程下著雨,但大家的熱情及行動力一點都不減。更感謝前一天忙著為大家準備愛心早餐的高氏夫婦,他 們不辭辛勞,也不辭路程遙遠,仍一大早從金山將愛心早餐送上遊覽車與大夥兒分享。一路陰雨綿綿,我們在遊覽車內展開自我介紹,心情故事、心路歷程、遊戲團 康及情歌對唱,對我來說最感動的是,聽著病友們敞開心的與大家分享他們患病的過程及如何 走過這一段艱辛路程,我真的覺得大家都好有勇氣及堅強的毅力,心中不由得對他們很是敬佩及讚賞,我要說:大家都好棒!大 家一定要保持這樣的活力繼續一起幫助正在面對生命低谷的其他夥伴!

    在桃源仙谷雨中聽完解說後,我們來到室內的蝴蝶館,陳又嘉老師詳細的為我們大家做蝴蝶的 解說,大家都聽的不亦樂乎,很享受在其中。真不愧是老師,講解的非常清楚易懂。中午享受豐富的午餐後,我們一行人開始雨中漫遊山間,雖然有時路較陡;有時 樓梯較多;有時水多到淹過欲走的路,雖然我們已走到鞋內的兩腳都已溼透了,但是大家的興緻真的一點都不減,還樂在其中的說,這是一趟很難得也值得回味的經 驗。

 

◎ 最後提供桃源仙谷的花季給大家參考,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花卉,都給人不同的感受和體驗,想要欣賞到喜歡的花卉,可要先注意桃源仙谷花季的時間喔!
  • 1~ 2月:鬱金香、櫻花
  • 3~ 6月:薰衣草、鼠尾草、孤挺花、海芋
  • 3~11月: 彩蝶翩翩舞春風、蜻蜓點點共雙飛、蟬噪蛙鼓交響樂
  • 4~ 5月:看火金姑星光漫舞
  • 5~ 6月:油桐花季、百合、寶蓮、愛情花、彩葉芋
  • 7~ 8月:火山情人大理花
  • 9~10月: 野薑花
  • 10~12月: 楓、百合、劍蘭、菊花
  • 12~ 1月: 梅花

版 權所有  中華骨髓移植關懷協會  轉載必究  

地 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201號  電 話:(02) 2874-8538 傳真:(02) 2874-8538